一周不下楼先生

男人至死是少年。

原来你也脑残过啊

现在翻翻以前的日记,简直就是不忍直视啊= =

青果文志:

早晨看到外面一阵阴阴的,恍惚间就想起了初三晚自习后,绕着操场一圈圈走,整个校园回荡着Jay的《断了的弦》。刚一时兴起,在朋友圈分享了那首歌,并说“老歌的好处就是可以一次次把你带回记忆的原点”,一个大学同学马上回,你也喜欢他啊。我说还好只是一些歌罢了,我初中比较迷韩国明星。他说原来你也脑残过啊。 




我开始寻思,到底什么叫脑残?站在现在的角度,去评判过去的你,有几个人不脑残?最近更是发现,上一秒的心情,在当下看来,都觉得傻逼。可是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嫌弃过去的自己呢?更遑论是去评价他人?所以每当网友说90后如何如何,00后怎样怎样,我都觉得好笑。难道你们年轻时候不是那么过来的吗?只是玩的东西欣赏的东西不同罢了,本质上没差。




不忍直视的岁月,其实说到底,是心有残疾罢了。没法面对曾经的自己。而成长呢,也就是在一步步戒除自我否定。当时写得烂爆了的文章,拍完觉得丑死了的相片,矫情不堪的心情,谈得痛不欲生的恋爱。过几年回过头看,只觉得青涩柔软,甚至感慨,那会儿怎么就能单纯至此,一件小事就能絮絮叨叨,一顿好吃的就能兴奋到爆,遇到一个喜欢的人脸就红心就会乱跳。如今呢,只怕是再也不会有那种心态了吧。一切都是端着。旁人也无从揣摩。也算是保护了自己那可怜的自尊心以及所谓的安全感。




保留年少的证据的好处大概就是,等老了回头再看,才知道哦原来我也这样年轻过,像个傻逼一样开心难过过。




作者:夏天的夏(“描写春天的早晨很容易,谁也不需要它,但想做一个像春天的早晨那么朴素,明朗而又意外的人,却很难”。)


订阅『青果』微信号:qngoolife


下载『青果』手机客户端:https://qng.im ←轻戳